贾鲁河治理工程已完成土方填筑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7-08-09 14:46:00

  3日下午,我市召开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观摩会,市直有关部门、贾鲁河沿线各区县政府、施工单位、设计单位负责人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就推动工程进展进行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参加活动。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贾鲁河二七区和中原区段,实地了解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进度。

  据悉,截至8月1日,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涉及的79万立方米“河心土”已全部出完,工程目前共完成土方开挖3436.4万立方米,占总开挖量的97.4%。土方填筑任务已完成498.7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的108.4%;河道两岸护砌工程已经完成62.3万平方米,完成总工程量的93.4%;新建桥梁12座,已完成桩基等下部结构施工9座,正在施工3座;新建拦蓄水坝15座,已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10座,正在施工5座。

  在听取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总体进展汇报后,杨福平对工程前期进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是郑州市生态建设的头号工程,要强化协调解决,坚决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把贾鲁河打造成安全河、景观河、幸福河、生态河、文脉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