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2条公交专用道后天开建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7-08-23 11:36:18

  昨日从郑州市公交总公司传出消息,8月25日起,郑州市开建22条常规公交专用道,全长305.3公里,预计工期2个月。

  22条常规公交专用道

  中原西路、建设路、科学大道、嵩山路—五龙口南路、文化路、京广路、花园路—紫荆山路、东风路—东风南路—经开第八大街、金水路、三全路、大学路、经三路—城东路-紫辰路、东西大街—郑汴路、航海路、莲花街、桐柏路、天河路—江山路—南阳路、紫荆山南路、未来路、黄河路、商务外环、国基路

  尽量夜间施工 减小对交通的影响

  新的常规公交专用道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使公交车辆的运行速度、准点率、安全性和便捷性得到有效提升,对于引导其他交通出行方式向公共交通转移,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此次常规公交专用道建设原则上安排在夜间组织施工,将进一步减小施工期间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公交专用道可360度抓拍

  据了解,专用道在智能抓拍、标识标志、路口渠化、综合调度以及与快速公交专用道对接等方面也充分借鉴了国内外城市的先进经验,可实现一次性成网。专用道可实现360度全景抓拍。路面采用震荡标线,警示提醒作用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