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鸡蛋蔬菜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委局动态河南日报2017-09-08 16:49:00

  “超市里的菠菜一公斤都18块钱了!”近段时间市民大都为菜价贵而感慨。实际上,不只是菠菜,上个月所有叶菜类的蔬菜价格都经历了一波大涨,而且未来有可能会继续涨。

  9月4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8月份我省重点监测的60种商品中,36种价格上涨,6种价格持平,18种价格下降。普通市民最关注的肉蛋菜价格普遍上涨,其中鸡蛋价格上涨18.6%,蔬菜平均价格涨幅超过15%。

  省商务厅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全省鸡蛋零售均价较前一月上涨18.6%。随着9月份大中小学校开学和国庆节、中秋节临近,经销商和食品厂陆续进入备货阶段,市场需求得到提振,预计后期鸡蛋需求量将进一步增加,鸡蛋价格“双节”前或迎来冲高阶段。

  同时,受降雨天气影响,8月份全省蔬菜批发均价较前一月上涨15.48%。其中叶菜类涨幅较大,生菜、油菜、圆白菜分别上涨46.23%、43.02%、32.99%。目前蔬菜生产处于换茬期,预计后期我省蔬菜价格仍将在高位运行。

  此外,8月份全省猪肉零售均价较前一月上涨0.04%。近期天气转凉,加之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猪肉集中消费增加,预计后期我省猪肉价格有持续反弹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