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免费8天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7-09-20 16:20:58

  昨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17年“十一”假期河南高速政策及出行提示,今年假期高速将连续免费8天。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河南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自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时间为准。在此期间,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

  因为免费期间收费站不发卡直接放行,预计假期中间收费站拥堵将大幅减少,更多的拥堵将会出现在假期开始前和结束时的收费口,以及车流量大的高速主线、服务区。

  其中9月30日,因有车主提前回家,在郑州出城方向收费站可能会稍有拥堵;10月1日郑州周边高速主干道以及出省方向车流压力较大。10月2日至10月7日旅游城市以及热门景区线路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省内开封、新乡、洛阳等景区附近易拥堵。10月7日、10月8日假期最后两天,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返城高峰。

  具体拥堵时段方面,预计9月30日17:00~21:00将会迎来一拨出城小高峰。而整个国庆长假里,高速公路高峰流量可能会集中在10月1日的9:00~11:00,10月7日、8日的15:00~19:00,建议市民出行尽量避开假期首尾高峰时段。

  需要提醒的是,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以汽车驶离高速出口的时间点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