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郑州新建商品住宅涨幅同比回落最大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7-09-20 16:33:26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15个热点城市中,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同比指数较7月回落幅度最大。

  统计显示, 8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其中,回落幅度最大的是郑州,为6.6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说,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明显扩大,这也充分说明了8月份在积极落实稳定房价等方面有较好的体现。从具体的房价上涨和下跌城市数据看,一些三线城市涨幅相对大,而如郑州这样的热点城市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环比下降。

  在他看来,一手房的价格增幅收窄程度大于二手房,这也说明当前房企在价格管控的意识上要强于房东,这和房企对于市场降温相对谨慎的态度是有关的,充分说明了当前房企对于稳定房价的意识已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