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区“大三环”快速路闭合成环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7-09-29 16:35:53

  昨日,东三环(G107辅道)上跨陇海铁路高架最后50米路段建成通车,标志着“畅通郑州”取得又一重大成果:主城区“大三环”快速路正式闭合成环。与此同时,“大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中的京广快速路南延地面工程、南三环东延工程地面道路一并通车。

  我市“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包括西三环、南三环、北三环、东三环(G107辅道)。其中,西三环、南三环、北三环于2012年7月开工建设,2014年4月建成通车。东三环(G107辅道)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北三环至金水路段高架桥建成通车;2017年5月,北四环至北三环段高架桥、107辅道下穿六条高铁道路主线、南三环至航海路段高架桥建成通车。之后,“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就仅剩东三环(G107辅道)上跨陇海铁路工程尚未建成通车。这次东三环(G107辅道)上跨陇海铁路工程主线最后50米建成通车,标志着我市“大三环”快速路系统正式闭合。

  据介绍,这次通车的东三环(G107辅道)上跨陇海铁路工程是作为陇海路与107辅道互通立交工程的一部分建设的,因为跨越我国东西向交通大动脉——陇海铁路,施工难度极大。这次南北向主线高架通车后,陇海路与107辅道互通立交仅剩西向北和南向东两条匝道未通车,这两条匝道预计在11月中旬可以全部通车。

  昨日,作为主城区“大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的另外两段路也建成通车,分别是南三环东延高架地面道路和京广快速路南延地面道路。

  南三环东延线工程东西向(南三环方向)西起中州大道,东至东三环(107辅道),长约6.9公里;南北向(东三环方向)北起航海路,南至南三环,长约2.8公里。这项工程于2015年2月开工建设,2017年春节前,南三环东延工程机场高速以西段高架桥通车;2017年5月,南三环方向机场高速以东段、东三环方向航海路至南三环段高架桥通车。昨日,南三环东延线工程地面道路主线,包括南三环方向中州大道至东三环东西双向、东三环方向南三环至航海路南北双向通车。

  京广快速路南延工程北起南三环,南至绕城高速,全长5.05公里。工程于2013年6月开工建设,2016年4月8日高架桥主线建成通车;今年3月31日,京广快速路南延工程上下十八里河收费站匝道建成通车;6月17日,京广路南四环互通立交桥梁部分全部建成通车;7月1日,京广路南四环互通立交东西向地面道路建成通车;昨日,京广快速路南延工程地面道路主线建成通车。从此,市民走郑平路向南,到京广快速路后,可以沿地面道路一路通向十八里河收费站。南四环与京广路交会处(原柴郭转盘处)的交通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至此,主城区“大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中,除农业路高架上跨铁路编组站及农业快速路与京广快速路互通立交那一段还在建设外,剩余部分已经全部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