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七项工程获“鲁班奖” 郑州占三个

委局动态郑州晚报2017-11-07 16:02:54

  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

  记者从昨日在北京召开的纪念鲁班奖创立30周年暨2016~2017年度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我省7项工程斩获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施工单位共捧回16尊“小金人”。

  这7项工程具体为:河南新中益“上大压小”扩建工程、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T2航站楼、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及塔台小区)、郑州商品交易所技术中心、安阳世贸中心、安阳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门急诊综合楼、河南鹤壁鹤淇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信息工程大学综合实验演训楼。

  鲁班奖被誉为我国建筑界的“奥斯卡”,代表了我国当前工程建设质量的最高水平,每年评审一次,两年表彰一次。2016~2017年度全国共238项工程获鲁班奖。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74项工程获得此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