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首列A型车下线 未来将用于5号线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8-03-12 15:31:47

  记者从市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获悉,我市轨道交通首列A型车——用于未来郑州唯一环形轨道交通线路5号线的列车,于3月10日在株洲生产厂家正式下线。

  据了解,地铁列车根据“体宽”可分为A、B、C三种型号,其中A型列车宽度最大,载客量最多。目前郑州已经运营的1号线、2号线采用的是B型车。5号线是郑州中心城区唯一环线地铁,未来人数将会最多,采用的是载客量最大的A型车。

  首列下线的5号线A型车, 列车外观和内饰设计充分考虑了郑州文化特色,外形轮廓呈圆形,恰似5号线的环形线路,车身底色白色 ,局部环绕仿古城墙造型的绿色腰带,客室端部设置有大镜面LED显示屏。整体风格既融入了中原古典文化,又具有现代化感观,呈现展望、求新、变革的精神。

  下一步,列车运达郑州后, 市轨道公司将研究、制定相应的技术方案,做好列车调试、驾驶培训工作,提高对车辆操作、控制能力,确保到5号线开通时,为市民提供一流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