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土资源局召开2018年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座谈会

委局动态中原网2018-04-28 14:58:39

  为贯彻落实省国土资源厅2018年耕地保护工作部署,促进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有序开展,4月17日上午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王敏副局长主持,各县(市)、区(开发区)国土资源局(分局)主管领导、耕保科长和市局耕保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耕地保护处带领与会人员认真研讨学习了国家、省关于开展2016—2010年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期中检查、全面实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以及加强和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方式等文件,通报了各县(市)土地整治项目和土地复垦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统一上图入库、后备资源开发整理、建设类项目临时用地土地复垦等工作讲解了相关政策,安排了具体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敏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我市2018年耕地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王敏副局长要求大家“学明白、想明白、讲明白、干明白”,要认清形势、学透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粮食安全,及时向政府汇报耕地保护责任目标期中考核与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重要内容。要加大工作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出台相关文件,跟上省厅的工作步伐,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来源:郑州市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