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成全省样板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8-06-08 16:29:34

  郑州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正在成为全省样板。6月7日,全省首个以地下综合管廊为主题的工程质量标准化及验收标准化观摩会在郑东新区白沙园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现场召开。

  据了解,作为全国15个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之一,郑州市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共8个,建设总长度44.1千米。其中,白沙园区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全长17.28千米,其中干线管廊长12.98千米,支线管廊长4.3千米。初步设计概算金额约为20.93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金额约10.71亿元,完成形象进度约占51%。试点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使原分散的燃气、供水、热力、电力等管线统一入廊,可有效避免高空架线现象,也减少了反复开挖路面对交通的影响。

  本次观摩会旨在总结推广工程质量标准化先进管理经验和成功做法,展示施工现场质量标准化及验收标准化优秀成果。会议吸引了全省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500人前来观摩学习。

  本次观摩会在全省属于地下综合管廊方面首次开展的施工现场质量标准化及验收标准化观摩的会议。郑东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标准化管理体系、精细化施工、技术创新方法、BIM技术应用、绿色施工以及验收标准化等方面展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都具有重要的推广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