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森林公园即将开工建设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8-07-24 11:34:34

  建绿增绿,让绿城更加名副其实——昨日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七次主任会议上,听取了“关于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本月底,登封香山森林公园将开工建设;新密市雪花山森林公园、中牟森林公园拟10月份开建。

  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生态建设工作的投入力度,2012年到2017年,各级财政用于生态廊道建设的资金(不含拆迁安置)达到230多亿元;2017年市政府出台新政,市财政三年投入180亿元,年均60亿元,用于五大生态系统建设奖补。今年2月以来,全市累计已完成营造林19.77万亩,新建和提升生态廊道163.79公里,连通生态廊道403公里。

  百姓关注的游园建设有新进展——郑州森林公园基本完成工程建设,已于“五一”期间试开园;登封香山森林公园拟于7月下旬开工建设,新密市雪花山森林公园、中牟森林公园拟于10月份开工建设;其余6个森林公园正在加快做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工作。河南中牟雁鸣湖万亩湿地公园已开工建设,郑州花园口黄河湿地恢复工程正协调审批手续,其余3个湿地公园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工作。

  数据显示,绿博园、树木园、黄河湿地公园已成为市民节假日近郊游主要目的地,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175.9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