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调研组到郑州市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委局动态中原网2018-08-03 14:39:40

  7月26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调研组一行4人抵达郑州,对郑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调研。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士海参加调研。

  调研组到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黄河桥村,先后对当地地质灾害隐患、群测群防工作、综合治理进展、搬迁安置和基层工作困难等进行调研,现场听取惠济区政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与村组负责人和群防员进行深切交流,深入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村民的生产生活、防灾意识、避险措施和现实要求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及时设置警示牌和各级责任人联系方式,做好随时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各项准备;二要强化防灾意识,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等演练活动,不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涉及隐患项目区居民要及时搬迁安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杨士海对市、区、镇、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各级要紧紧围绕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开展工作,基层防灾工作要做到人人“明白责任、明白任务”。

  调研组一行还到中央财政支持的黄河桥村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群众安置地考察。

  (来源:郑州市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