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线沙口路站200米黄河路地面恢复通车

委局动态郑州晚报2018-08-30 15:34:45

  记者8月26日日从中铁十五局了解到,由该局承建的郑州轨道5号线土建01标段沙口路站以东约200米长的黄河路市政道路已恢复。该段除恢复永久市政道路外,目前沙口路站出入口、风亭的修建也在紧张施工中。

  据介绍,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东段永久市政道路为单向“2+1”,即两个机动车道加一个非机动车道。道路恢复后将极大缓解沙口路与黄河路口的交通压力。

  “计划8月底,沙口路东段交通将导改至车站顶板上方,并开始施工南侧车站附属2号、3号出入口。”现场管理人员表示。

  据了解,轨道5号线01标段合同总造价9.7亿元,合同工期2014年9月30日至2018年12月31日,总工期1554天。工程包括1个地下车站、3个地下区间,分别是:沙口路站、西站街站至沙口路站区间(含黄河路西延市政配套隧道)、沙口路站至南阳路站区间、出入场线区间。

  本标段具有穿越铁道线路多、基坑作业深(全线最深基坑35米)、房屋拆迁难、技术集成高、安全风险大、工期要求紧等特点,是轨道5号线的重难点工程。在8公里盾构区间施工中,施工单位克服长距离(2800米)隧道施工、250米小曲线半径施工、下穿高压塔、下穿亚洲最大编组站——郑州铁路编组站股道,多次穿越老旧房屋、地面管线箱涵等实际困难,历经3次转场、6次始发顺利完成3个盾构区间,累计拼装管片5453环,做到了工程质量“零缺陷”,工程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