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统一上图入库工作会

委局动态中原网2018-12-04 15:39:04

  2018年11月23日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在市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郑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统一上图入库工作会,市局耕保处、相关县(市)国土资源局耕保科科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相关县(市)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目前郑州市市级核查工作及中牟县、新郑市已完成了招投标工作,确定了技术协作单位。其它县(市)也均已申请了资金待下一步进行招投标,所有县(市)均已进行了前期调查摸底工作。

  接着郑州市市级核查技术协作单位中建国信勘测规划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带领大家从该项工作的实施背景、总体要求、工作标准和程序及组织实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各地就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未完成招投标工作的县(市)要加强同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同时工作不能停滞,前期工作包括动员部署、建立台账等工作要并行开展。

  会议研究并确定了中牟县作为该项工作的试点县,倒排了工期,在试点区先行推进,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会议建立了由市、县(市)国土资源局耕保负责同志及技术协作单位组成的沟通联络体系,实行市局督促、县局落实、技术单位下沉的工作方式,分层次、分部门,市、县两级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实行周报告、月报告制度,各地负责同志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创新工作思路,在工作中先易后难,做好统筹协调。耗时、复杂项目要尽可能安排并行作业,高效稳妥推进该项工作扎实开展。(来源:郑州市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