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社区 净化美好家园——郑州市建委深入平安建设联系点开展联建活动

委局动态中原网2018-12-14 15:21:41
共建和谐社区 净化美好家园——郑州市建委深入平安建设联系点开展联建活动

 

  市建委高度重视平安建设联系点平安联建工作,12月6日市建委组织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郑州市房屋征收办公室、郑州市散装水泥办公室、郑州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专业站、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站、郑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公室和郑州市城市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共计30人到嵩山路办事处绿城花园小区开展“共建和谐社区 净化美好家园”平安建设联建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座谈——共话平安建设、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品、互动——清洁家园。

 

  活动启动仪式后,市建委信访稳定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岩及5名志愿者与嵩山路办事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对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建设联建工作交换了意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进行探讨,积极推动创建一个美好家园。

  平安建设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及宣传手册、政策宣讲等方式,积极宣传、讲解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重大意义及相关内容,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共创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局面。同时对2018年度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进行了调查问卷。

  

 

  活动现场,建委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手拿扫帚、簸箕、抹布等清扫工具深入社区各个角落,认真仔细的清扫家园,在群众中树立建委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良好形象。

  

 

  此次联建活动与广大人民群众面对面接触,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抽纸3200余份。进一步推动了平安建设工作在群众中的传播,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通过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了群众对建设领域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建委下一步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地基础。(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