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缘于生活的领悟和创新 联排设计赏析(0/0)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浏览更多图片

  装修风格:中式

  房屋类型:5室2厅3卫

  设计解析

  男业主是个医生,对于户型的大小比较在意,厨房小是很实用,书房很客厅的关系怎么处理,原有中式家具及钢琴想用上,自己比较喜欢中式的风格。本身自己也比较偏爱喝茶,想做间茶室出来不用太复杂。而且也想平时在市内住,离单位比较方便,偶尔去那度假小住一段时间。

  鉴于他的想法我在初步设计的时候,把原有的户型进行了改造,本案中我们采用了新中式风格,新中式风格一般是指明清以来逐步形成的中国传统风格的装修。这种风格最能体现我们民族的风范与复古的审美意蕴,追求的是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境界,并且以其不过时的独特特征,长期以来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

  本案总体布局多采用对称式的布局方式,格调高雅,沉重内敛,凸显大气,高贵,文雅之氛围。而在装饰细节上崇尚自然情趣,不用较多色彩装饰,以免打破优雅的情调。色彩以沉稳的深色调为主,因为中式家具色彩一般都比较深,这样整个色彩才能协调。新一代的中式设计上,要取其传统的精华,在室内设计中才用中式风格时,要注意融入现代元素,一味的照搬古代设计范例,往往得不到好的结果,毕竟室内设计不同于古玩收藏。照搬照抄只会使设计看上去繁复重叠。
日期:2017-10-12 14:31:51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