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家房企召开复工大会,“复工”成23年楼市关键词

楼市快讯中原网房产2023-02-27 18:00:36

  本月初,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通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明确首批“保交楼”专项借款项目10月底前全部建成交付。

  与此同时,为了改善房地产市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2023年开年,郑州密集颁布数条利好政策刺激楼市,而市场环境,也在政策出台后逐步回暖。与利好政策相呼应,多家房企召开“全面复工大会”,狠抓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时交付。

 

密集召开复工大会,房企真抓实干赶进度

  想要复苏郑州地产市场,真正提振市场信心,最好的良药,莫过于各大楼盘的全面复工。从正月初七正式上班开始,郑州不少楼盘纷纷举办复工仪式,誓要在新的一年迎新而战,全力开火。

   2月8日,本地房企美盛拉开了“复工复产”的序幕;2月14日,星联郑东城市公司全面复工启动仪式在星联·枫桥湾项目举行,吹响复工冲锋号;2月18日下午,雅居乐·罗曼小城项目复工誓师大会隆重召开;2月21日,和昌举办了“看见美好‘家’速度的复工大会,宣布水岸花城、优地等项目实质性复工……

  与此同时,本地房企如建业、佳田等、全国性房企如融创、恒大等,纷纷召开复工大会,向市场和购房者传递“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以赴保交付”的信念,为年后复苏的郑州房地产市场注入信心。

而在一众房企的复工大会中,碧桂园的复工大会格外引人注目。

  2月14日,碧桂园河南区域在郑州凤凰城天荟项目召开复工大会,向各项目传递“落实政府‘保交楼’政策,贯彻集团保安全、保质量、保完美交楼的‘三保’理念”,促进春节后项目各项建设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1.png 

2023年碧桂园河南区域复工大会现场

  “2023年地产行业将迎来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更充足的资金保障。河南区域将推行‘以工振销、以质促销’,工效方面,整体提高20%,工期缩短20%,将过去两年因洪水和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交楼期1年内项目力保按期交付、争取提早交付,交楼期1-2年项目提早半年交付;质量方面,我们将继续客户至上、品质为先的理念,做好基础产品力,增强品质体验感,提升客户满意度!”在复工大会上,碧桂园河南区域总裁王多亮向与会人员郑重说道。

  据了解,在内部讲话中,王多亮多次向员工传递“坚定信心、用足政策、全力以赴保交楼”的观念,更是要求各项目“坚持以客户至上、品质为先的理念,认真做好工期筹划,保证如期交付”,全面提升产品力,提升品牌形象和客户满意度。

  截至发稿,郑州楼盘复工率基本达到9成以上;“抢工期、保交付”成为2023年郑州房企的关键词。

 多重政策托底,“复工”成23年楼市关键词

   如今,郑州多家房企的复工仪式如火如荼,那么实际施工进度进展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工地,一探究竟。

  北龙湖北岸的万科拾谧森语、保利璞悦、中海云鼎湖居、保利璞岸、绿城湖畔雲庐、中海云著湖居等项目,已全部复工,工地上不时传出机器的轰鸣声,目光所及可以看到工人忙碌的身影;

  停工日久的名门翠园,也加入了复工的队伍,4号地块儿小区内道路已经修好,景观绿植也基本都种植完毕,南边主大门也修建完毕;

  碧桂园更是在多个项目开展复工复产专项行动。西湖、时代城、凤凰城等项目虽然说是复工,但其实从开建以来,一直在抢工期追进度,工地假期也安排有工人值班。持续施工是碧桂园交付的底气,也让其多个项目成为郑州房地产市场的交付明星;

图片2.png 

碧桂园郑州项目正常施工中

  备受关注的永威西棠当前也在正常施工中。据了解,正月十七郑州市市长何雄到高新区调研产城更新工作,便来到永威金桥西棠项目,察看工程进度,详细询问施工安排、资金保障等情况,要求紧盯时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建成交付。
  除此之外,记者还走访了融创、恒大、华润等多家开发商的项目工地,大部分都有工人施工的身影。
对于经历重重困难的郑州房地产而言,自去年“大干30天保交楼”后,已经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147个已售停工、半停工项目中已有145个实现全面、实质性复工。
  如今,多个项目工地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已明确“复工”将成23年郑州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