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的力量!2023癸卯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盛世举行

楼市快讯中原网中原网2023-10-23 14:07:24

一瓶美酒千年岁月传承永续,

封坛盛事一十二生生不息

10月23日,九九重阳,在洛阳杜康控股汝阳酿酒基地,2023癸卯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盛世举行,杜康千年传承的澎湃力量又一次展现在世人面前。

640.jpg

640 (1).jpg

酒祖杜康封坛大典,自2012年开创豫酒中原封坛先河,传承酿酒文化,追思杜康先祖,封坛大典距今已走过十一年,已然成为杜康人每年都要过的重要节日。

2023年是酒祖杜康封坛大典的第十二年,这一纪,不仅是一个时间的长度,也是酒祖杜康在坚守、耕耘、奋斗、复兴过程中承载着的匠心的态度;是酒祖杜康在品牌文化传播中所呈现出的人文的温度;更是酒祖杜康在弘扬豫酒文化与中原文化、振兴豫酒过程中承担重大担当的传承的力度。

 

封坛•祭

金秋十月,繁花似锦,美酒封藏,十里飘香。

10月23日上午9点59分,随着一段美轮美奂裙裾飞扬的舞蹈《千年传承 生生不息》2023癸卯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正式拉开了宏大帷幕。

640 (2).jpg

“时维季秋,秋韵荡漾。酒祖圣地,千载酒香。天赐佳酿,盛世封坛。匠心筑梦,谱写华章。”伴着庄严的古乐声,杜康祭祀团队缓步登上祭祀台敬天洒酒、进香拜祖、诵读祭文,以传统礼仪祭拜祖,感恩祈福。

640 (3).jpg

整个祭祀大典庄重典雅,肃穆的仪式,华丽的乐舞,无一不透露着古朴庄严之感敬天、敬地、敬酒祖,这种以酒为的情感表达方式,真实再现古时封坛祈福的盛大场景蕴藏了杜康人对天地的敬畏、对自然的感恩、对酒祖的追思饱含着杜康人对传统酒文化的敬意和传承。

值得一提的,这种传承也体现在今年的祭祀团队,与往年略显不同,今年杜康以杜康酿酒技艺第十八代传承人、中国白酒大师张献敏带领的技术团队为祭祀团,更彰显了杜康传人对千年杜康古法技艺生生不息的传承决心。

640 (4).jpg

杜康,中国酿酒始祖。从黄帝时期杜康造出中国开天辟地第一杯秫酒起,杜康酒便与华夏文明密不可分,从此打开了中国酒文化光辉灿烂的篇章。时光荏苒,酒香悠然,作为酒祖杜康的传承人,“感念酒祖,守护技艺”,洛阳杜康控股一直致力于将弘扬酒祖文化,复兴杜康为己任!

640 (5).jpg

 

封坛•封

“封坛”,封藏的不仅仅是一坛杜康美酒,一缕浓香,一段历史,一片荣光,更是一份厚重的积淀。封坛,背后蕴藏着匠人的匠心匠艺,蕴含着悠久的文化积淀,更饱含着封坛者的美好祈愿。

封坛时刻,九位封坛嘉宾登台金笔题字、玉手封坛、入窖封藏,杜康以“九”喻“久”,今后杜康在豫酒发展道路上必定“酒”久为功、不忘初心。

640 (6).jpg

640 (7).jpg

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封坛,也映射出杜康人敬畏自然,秉持初心,以匠心酿好酒的坚定信念,滴滴美酒,凝结着杜康人的风雨长路,杯杯浓香,蕴藏着杜康人的壮志豪情。

 

封坛•启

封,是传统匠心精神的传承,美好祈愿表达的寄托。启,是匠心与岁月融合沉淀的见证。

历经180天双轮发酵、1800多个日夜的时光流转,2018版酒祖杜康小封坛已在华夏第一窖存满整整5年,今天正式对外发售,全年发售量46万坛!

值得一提的是,酒祖杜康小封坛每一年的发售量不是取决于当年的酿酒能力,而是取决于5年前封坛酒的存酒量。

640 (8).jpg

另外,酒祖杜康·执象九州·名仕封坛酒和酒祖杜康·2023癸卯兔年封坛大典礼盒也同步限量发售,两款封坛纪念酒也以精致的设计和典雅的造型,吸引了无数目光。

640 (9).jpg

华夏九州从战国后就是我们古代中国的代称,至晋朝开始成为了汉族地区的代称。酒祖杜康·执象九州·名仕封坛酒,以华夏九州文化为背景,结合千年杜康文化,打造出一坛旷世奇作。此酒作采用超顶级60%vol封坛酒5斤装,是超高端白酒爱好者的不二之选。

酒祖杜康·2023癸卯兔年封坛大典礼盒,包装设计新颖,盒型酷似月光宝盒,内有乾坤。礼盒内置52度玉坛、46度青坛两款小封坛酒,瓶身采用冰裂釉面工艺,温文尔雅。

 

封坛•拜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心手相连,传德传艺。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自古以来“师带徒”是中国白酒界继承名师、大师衣钵的重要传统。

640 (10).jpg

呈拜师帖、行拜师礼、敬拜师酒,封坛现场,杜康四位技术骨干代表向杜康酿酒技艺第十八代传承人、杜康控股总工程师张献敏拜师学艺,并集体宣誓,崇本守道,恪守工艺,谨记尊师教导。总工程师持戒尺,敲打拜师人,望勿忘誓言,弘正道,启德善,树榜样,谨记拜师之苦,学艺之艰。

640 (11).jpg

640 (12).jpg

鼓声激昂,礼乐庄重。新一代的酿酒人身上,承载着杜康力量,闪耀着杜康之光,杜康举办庄重的拜师仪式,旨在告诫所有杜康人要坚守酿好酒的初心,潜心酿造技艺,担负复兴使命,弘扬中华瑰宝。

不忘初心以匠心赓续传承,

历久弥香以品质承扬文化。

2023癸卯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不仅是杜康人以匠心酿好酒”的庄严承诺,更是对酒文化的延续与传递。一路走来,杜康人始终坚持酿酒初心和对传统技艺的薪火相传,时刻牢记周总理“复兴杜康 为国争光“的重要批示, 以工匠之魂,光复杜康之盛名,传承酒祖之荣光!

未来,杜康将继续创新发展,持续深耕,以公司“一二三四五”战略方针为引领,高举高质量发展旗帜,在豫酒振兴道路上稳健前行,以匠心美酒回馈社会,让中国的白酒文化香飘四方!

640 (13).jpg

640 (14).jpg

640 (15).jpg

640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