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内五区既有住宅已加装电梯70部

本地郑州晚报2020-05-14 09:25:32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在小区居民的期盼下,昨日上午郑州管城回族区陇海路办事处黄金叶小区两部电梯举行加装开工仪式。今年3月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陆续复工后,越来越多的小区开工加装电梯,一部部电梯增强了老楼的“生命力”,也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

  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底,市内五区已成功加装电梯70部,通过联合审查正在施工的有38部,通过联合审查即将开始施工的有10部。

  2018年底郑州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政策,市内五区既有住宅可以申请加装电梯,具体加装电梯流程大致如下:征得本栋(单元)2/3以上人数且2/3以上建筑面积的业主同意——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加装电梯方案——签订加装电梯协议——社区公示协议通过——设计单位出施工图并由相关机构进行施工图审查——联合审查——工程施工——联合验收——使用登记——资料归档。

  2019年4月出台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贴申领办法。2019年6月,郑州首批在政府加装电梯实施意见指导下,拥有财政补贴资格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启动。今年4月,为方便群众加装电梯,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又完善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手册,涵盖群众加梯的多项内容,并刊印了一万多册,免费向全市各区和群众发放。

  市加梯办和市内五区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咨询电话:

  市加梯办 67889710

  金水区 63919986

  中原区 67662289

  管城区 66229528

  二七区 66680311、66680772

  惠济区 6363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