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上 品牌房企始终在行动 这个金秋 他们共同做了一件事

本地中原网-郑州晚报2020-09-30 10:18:33

公益路上 品牌房企始终在行动 这个金秋 他们共同做了一件事

公益路上 品牌房企始终在行动 这个金秋 他们共同做了一件事

公益路上 品牌房企始终在行动 这个金秋 他们共同做了一件事

公益路上 品牌房企始终在行动 这个金秋 他们共同做了一件事

  9月29日,由本报主办的“情满中秋 为爱接力”公益行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多家品牌房企积极参与,大家一起为荥阳环翠峪特别需要帮扶的群体送去了温暖和爱心。

  当前,企业作为生产力的“发动机”,一面驱动着经济的车轮滚滚向前,一面担负起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房企作为重要一支,践行着将生活推向“更美好”的使命,在金九银十的黄金销售期,依然不忘让关爱之火照亮更多角落,成为郑州这个金秋最有爱的风景。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亚平

  实习生 吴潇涵 文/图

  小善见大爱

  时间总是马不停蹄,仿佛刚刚写完新年祝福,中秋节就不期而至。

  所谓“最团圆夜是中秋”,踏上久违的归途,准备一份心意好礼,把陪伴和满满情意带回家,双节同庆,团圆共享,是很多人的期待。

  然而,在郑州周边,有一些特殊群体,他们可能因为某些原因,无法享受团圆的喜悦。

  9月29日上午9点,“情满中秋 为爱接力”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新田、永威、新城等多家房企的工作人员从郑州出发,前往荥阳环翠峪。

  现场,他们纷纷带来了月饼、米面、营养品等,为这里的孤寡老人、困难党员、老退伍军人、低保户送去节日的温暖。

  始终将企业公民责任担之于肩,新田集团一行人为老退伍军人、困难党员宋大爷和苗大爷等人送去了生活物资,奋斗了一辈子的宋大爷不禁感慨:“现在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都是祖国强盛,大家才享受到这样的福报啊!”拉着前来慰问的新田工作人员,宋大爷等人满心欢喜,临走时一再相送。

  村子里的路不好走,但双手拎满物品的永威人个个温情如火,他们为生活特别困难的王大娘等人送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在田间地头遇见,到农家小院中手挽手闲聊家常,再到临别时的依依不舍、一路相送。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永威集团的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和温暖语言,打开了村民的心门。

  新城集团的工作人员进门时,退伍军人王大爷正在剥玉米,见到来人,他赶忙搬来了小板凳,想让前来慰问的工作人员歇歇脚,喝口水。闲坐聊天时,王大爷说自己就想趁现在还能动,多多自食其力,也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像新城这样爱心企业的援助,村子里的百姓,生活才能越来越好。

  ……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公益行活动中,各家房企都购买了环翠峪村子中的土鸡蛋、手工馒头等各种农副产品,利用自身平台资源助力乡村,本着扶贫也要扶志的原则以助农扶贫产业等多样化的形式帮扶贫困家庭。

  俗话说,小善见大爱。点滴爱心依然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温暖中原大地。

  公益不在多寡在乎力行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先贤孟子提出的社会伦理,倡导人超脱血缘、私利的局限,对其他个体给予帮助、支持。

  这样的观世智慧和人文情怀,历经岁月的淬炼,早已成为闪耀于人类社会发展史的璀璨星光。

  从聚焦销售核心竞争力,到多元化业务扩围,再到公益之行不断加持,近年来,品牌房企不断关注民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敬老、扶贫、教育等多个领域彰显责任与大爱。

  在新田人看来,回报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23年来,他们坚持“美好生活在新田”的品牌理想,结出了累累硕果:品牌履迹覆盖全国5座城市、13座购物中心,服务业主近10万户、辐射消费客流2.2亿。

  新田基金还持续对赈灾、扶老、助残、助学、助困、脱贫等方面捐赠上千万元。2018年,新田集团紧紧围绕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贫困户脱贫致富、企业增效”双赢目标,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智力,探索出“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积极帮助环翠峪村脱贫致富。

  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新田集团积极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不仅建造适宜人居的精品工程,还着力探究城市深度运营,注重项目长期发展、后期配套的维护运营,持续为政府提供税收、为市民提供就业、为业主营造宜居乐园。

  公益已经成为新田集团日常工作中平淡的一部分,会一直坚持下去,在公益道路上不断前行。

  公益不在多寡在乎力行。

  永威15年的铺陈与厚积,积淀的不只是精细化的产品和服务,更有对社会公众的责任践行。捐资助教、扶危济困,捐赠物资支援灾区建设,为贫困山区儿童捐助书籍桌椅,为滞销瓜农排忧解难,以及大力投入城市建设,永威的公益身影,让中原人熟悉又温暖。

  勇于担当“抱薪者”角色的房企,总是能及时解决公益痛点,也因此得到了公众的高度认可。

  据公开报道,新城控股对中国教育、扶贫、救灾、拥军、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捐助已经数亿元,项目遍布全国,也将爱遍布每一个角落。新城创办的大型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已经持续数年,为越来越多人点亮幸福。今年,新城控股在郑州等多地发起公益活动,为乡村儿童送去免费午餐,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传递企业正能量。

  慈于心,善于行。我们无法统计他们到底做了多少帮扶援助行动,因为那些恒河沙数的公益行为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有太多太多。

  用最好的回报社会

  践行将生活推向“更美好”的使命,当前的房企已经从注重规模到追求产品力,进而提升品牌溢价的方向转变。新产品、新服务、新合作,一切焕新都要依托于品牌的影响力和对美好生活的实践与探索。

  企业之于社会,如同大树之于土壤,在专业领域之外,越来越多企业坚持从小善助人到大善筑城,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在教育、文化、残疾人保障等方面不断奉献爱心,彰显着企业的情怀与担当。

  从对产品的匠心和对社会的大爱,展现出他们为城市精神和人文赋能的决心,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热情和力量,也让更多同业中人明白,只有“先天下之忧而忧”,企业公民才能将漫漫征途化为康庄大道。

  正是源于不懈坚持,永威、新田、新城等品牌房企在多年摸索中逐渐建立起了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公益新路子,在公益活动中妙招连连,为更多企业参与扶贫助困、教育帮扶等公益事业提供了借鉴。

  受年初疫情影响,房企在一季度基本停摆,为了完成年度营销目标,今年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销售压力巨大。

  另外,近期楼市调控也频频加码,尤其是房企融资层面,三道红线的规定,让“高周转、高杠杆、高负债”的地产开发模式下的房企面临较大的现金流压力。

  在此背景下,金九银十是地产人期盼已久的黄金销售期,市场全面总攻的态势已经显现,这样的关键时刻,品牌房企还能不忘公益,得到全社会的一致好评,也极大地延伸了品牌的内涵与外延。

  用仁爱之心造福社会、回报社会,角力公益价值长效化,未来,本报也将持续联合品牌企业,让慈善之爱在中原大地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