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 项目开复工率80%以上

本地郑州晚报2020-03-26 09:08:20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是重大民生实事。昨日记者从市保障性住房中心了解到,目前全市205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在建项目中,164个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中已有131个项目率先实现复工,复工率达79.88%;41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已复工项目33个,复工率达80.49%。

  市保障性住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中心自2月中旬即开始谋划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于2月20日印发《关于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开复工组织工作的通知》(郑安居办〔2020〕5号),对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复工复产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如摸清底数,分类建立开复工台账。对照年度计划,逐一落实项目开复工准备情况、开复工时间,分类建立开复工项目台账。现场落实,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对照疫情防控对开复工的要求,现场检查方案落实情况、生产及防护物资准备情况、人员队伍组织情况,及时指导项目单位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方案。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单位复工复产准备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级负责,强化开复工督查督导。深入一线对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收集项目开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全力帮助协调解决。

  据了解,下一步,市保障性住房中心建立领导分包联系工作制度,及时跟踪并全方位了解项目复工复产进展,推动企业切实加快项目工程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项目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