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副主席、郑州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程韬光致辞(内含视频)

  在这个明媚的冬日午后,我们共赴一场创意与探索的文化之旅,这是一件全郑州关注的焦点事件。

  今天,“你好新中心!十万征案名” 郑东商业中心3期MALL案名全国征集大赛海选启幕新闻发布会是一个起点,海选正式开始后,相信将在郑州掀起一场文化风暴。

郑州市文联副主席、郑州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 程韬光发表致辞

  文化因城市而兴,城市因文化而名。文化彰显了一座城市昨天的辉煌,今天的繁荣,明天的希望。

  那城市的文化通过什么来体现?建筑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一座城市的气质,不仅表现于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更重要的是要有深厚的文化内涵。

  世界著名建筑师艾里尔·沙里宁曾说,让我看看你的城市,我就能说出这个城市的居民在文化上追求的是什么。建筑是活着的历史,也是可以触摸的时代记忆,也就是说除了有一副好的“筋骨皮”,更要有源自其内在的“精气神”。

发布会现场

  此次征名的主角,郑东商业中心3期MALL既有商都文化基因的传承,时尚潮流的外部形象,又有内部科学的业态配比,消费者可以由内而外地感受饱满的艺术气息,我们从中能看到一座城市的文化自信。

  多年来,郑州商业一直走在改革的前列,郑州居民消费已从生存型、保障型逐渐过渡为品质型、服务型消费,郑州人的消费升级催生郑州商业的蓬勃发展,勾勒未来商业变化新图景。

  此次征名活动的全民参与性很好的体现了房企的情怀,彰显与城市、区域共成长的责任和坚守,每一个有梦想有活力的中原人都应该参与进来,让我们一起为商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一份智慧和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