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纾困基金项目落地!与建业集团就北龙湖金融岛写字楼达成合作

楼市快讯中原网房产2022-08-10 10:00:33

   2022年8月5日,由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母基金出资设立的郑州市房地产纾困基金(以下简称“纾困基金”)牵头、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产集团”)参与,与建业集团就北龙湖金融岛写字楼项目达成合作。

  纾困基金通过市场化、法制化的方式,按照国资监管的要求,与建业集团进行了本次合作。后期拟通过建设和运营,在龙湖金融岛片区打造高端金融产业集聚区,助力郑州市引入智慧产业,推动产业升级。

  2022年,建业集团致力于通过积极盘活不动产资产,为公司补充流动性和偿债资金,相继与万达集团就部分商业项目运营权达成战略合作、与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就“只有河南”和“电影小镇”两大文旅项目达成股权合作、与河南铁建投集团就建业地产股权达成合作。

  30年来,建业始终坚持“根植中原,造福百姓”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守信用、负责任、走正道、务正业、肯吃亏”的企业文化。本次再度与国资牵手,显示出企业“不躺平”、积极作为化解风险的决心,也彰显出对企业信用的坚守和担当。

  面对疫情反复、行业形势的多重影响,部分房企压力重重,为维护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郑州市设立房地产纾困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多层级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重点引导、鼓励央企、省市级国企等主体,灵活运用金融工具,参与盘活市域内存量房地产项目。此举对于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稳定地方经济大盘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