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润泽购房者 忙趁东风购新屋

楼市快讯中原网房产频道中原网2023-11-04 20:00:01

一切的变化始于8月3日,随着郑州楼市15条的出台、全面取消限售限购、公积金执行“认房不认贷”等楼市利好政策相继发布,今年下半年房地产企业可谓是打得火热,乘着新政的东风,各房企开启复苏回暖模式。

新政如及时雨般洒下,对于市场而言,政策目前效果如何售楼部交易到底怎么样?大家购房信心是否充足?中原网实地探访郑州各大楼盘为购房者还原市场真相。

新房稳扎稳打 回暖迹象明显

据悉,郑州市商品房销售恢复势头良好。10月份,郑州市商品房销售111.8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21%;其中商品住房销售91.57万平方米(7770套),环比增长52.57%,扭转了6月份以来连续下滑的局面,这也证明了国家和地方一系列调控政策效应初显,后市渐趋稳定。

“不管是来访量还是认购量,10月是一个较大的突破,比起9月来说,大都会10月份来访量增长15%左右,认购量增长40%,是一个好的突破。”位于南四环大学路的万科大都会项目负责人介绍道,“临近年底,正是返乡客户聚焦之时,相信年底我们会有更好的成绩。”扎根二七8年累计开发了7期,这是万科对于品质的要求,更是购房者对万科的认可,因此很多来郑奋斗的年轻人都会选择大都会作为落脚点,也吸引周边工作的人群选择大都会作为自己的港湾。

万科.jpg北三环的美盛金水印项目在金九银十期间成交量节节高,特别是10月份以来,金水印凭借优良的口碑备受购房者青睐。“近两个月以来来访量环比增长了30%,成交60套左右,成交额接近2个亿。”金水印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周围完善的配套、宜人的环境和便捷的交通,充分满足了购房者的各种需求,随着明年年底的交付,项目的成交量还会继续攀升。

金水印.jpg保利缦城和颂作为新参者,在金水北区域不仅有高层项目,还有稀缺洋房项目,以此满足不同人群的购房需求,凭借央企背书,缦城和颂10月的销量在金水北片区属于佼佼者,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中秋国庆双节的加持下,10月份很多改善客户前来看房,特别是在契税补贴等的优惠政策让这些客户选择此刻入手,相信今年最后的两个月会有更多客户选择保利,选择缦城和颂。”

保利.jpg

 

二手房交易火热 挂房量平稳增长

据悉,1-10月份,郑州市二手房交易面积为955.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0.76%;其中二手住房交易86547套,同比增长71.92%。这也足以证明郑州市住房需求依然处于相对较高水平,二手住房在整体市场占比大幅提升。

贝壳找房平台郑东新区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特别是新政后,新房和二手房交易持续增长中,成交周期明显缩短。数据显示,9-10月份新房和二手房成交环比增长10%左右,11月3日一天东区二手房成交量就有13套。

贝壳.jpg

 

人才公寓筑巢留凤 承载来郑青年人梦想

人才是一个城市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前景与活力,郑州作为全国“年轻力指数”前列的城市,致力于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标杆城市”,而人才公寓就是其中最好的体现,城发集团的人才公寓项目一共有50个,共48160套。在中州美寓和嵩山美寓现场,记者了解到人才公寓全套配套齐全,真正实现了“拎包入住,舒心宜居。”在一楼公共领域,配备了公共会客厅、共享厨房、健身房、台球厅、活动室和阅览室等区域,满足大家居住、社交、学习和娱乐等需求;同时美寓人才公寓项目秉承“五心服务”理念,为租户提供优质生活体验;此外民用水电、网上动态申请和配套完善让年轻人可以更好的工作,更好的享受生活。

嵩山.jpg

学习.jpg

 

总的来看,郑州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目前稳中向好,人才公寓也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依旧面临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政府、房企和购房者都需要发挥各自的作用,共同推动市场的健康发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期待郑州房地产市场在未来能够实现更为稳健、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