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馆“i科普”之身边的科学

楼市快讯中原网房产频道中原网2023-11-23 15:31:50

1111日至12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馆携手郑州万科举办的“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之身边的科学走进中原区山河道社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公益科普活动。

图片1.png此次活动,以“身边的科学”为主题,采取科普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充满科技元素的实验中近距离接触科学技术的魅力。活动现场,河南省科技馆的科普老师围绕“身边的科学”展开讲解,为孩子们带来声音传播的秘密、视觉暂留等一系列科普课堂。

图片2.png在为期两天的课堂上,科普老师为大家讲解声音传播的三要素和视觉暂留的原理,通过有趣的实验互动,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知欲。互动环节,大家跟随老师的指引,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纸片上画出不同颜色的图案,粘贴制作观察视觉暂留现象的小工具,又通过制作简易“电话”进一步了解声音传播的原理。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积极交流,根据成长见闻分享彼此的课程感悟。

图片3.png据悉,自今年“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系列科普公益活动举办以来,已举办十余场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次。此次活动旨在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通过鼓励孩子分享自己身边的科学创想,为孩子们启迪科学智慧,培养科学思维。

散播热爱科学的种子,点燃崇尚科学的热情,离不开科普工作的开展。河南省科学技术馆与郑州万科秉承科普公益初衷,强强联合,对于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促进科普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