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赞活力郑州!王石龙子湖跑步、划赛艇……

企业郑州晚报2020-04-10 15:25:42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4月的郑州处处充满盎然生机,人们忙碌的脚步演绎着中原大地日新月异的幸福图景。

  10日清晨,郑州微雨蒙蒙,空气清新可人。早上7点,万科创始人、著名企业家、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王石带队一行人出现在轻烟弥漫的郑东龙子湖。开启健康城市3R行(Rock, Row and Run)郑州站,为郑州疫后的复工复产助力打call。

大赞活力郑州!王石龙子湖跑步、划赛艇……

大赞活力郑州!王石龙子湖跑步、划赛艇……

  “艇”进龙子湖 感受活力郑州

  8点多,在10公里的环湖跑后,69岁的王石亲自带队与队友们登艇,翻桨入水、拉桨蹬腿、倾尽全力、破浪前行,让人禁不住为他们呐喊助威。

  上岸后,王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郑州就是我的故乡,我的少年时代成长于这里,近年来郑州的经济、交通枢纽建设都走在全国前列,看到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兴奋,希望通过健康城市‘3R行’为家乡做点事情,让更多人爱上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

  与王石的商业成就相比,其美好而充满竞争性的生命体验同样令人关注,他大概是中国最爱运动的企业家,狂热喜爱登山、赛艇、跑步等与大自然亲近的运动。即便是疫情期间,他也在微博上晒出依然坚持室内的有氧训练。

  如今,全国疫情已经得到控制。酷爱运动的王石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启了3R行,推广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

  在健康城市“3R(Rock, Row and Run)行”中,王石已打卡深圳、南京、扬州、成都、海口等地。3月20日,爬了海拔接近1000米的深圳最高峰梧桐山;3月23日,在扬州廋西湖开展赛艇训练;3月25日,在南京玄武湖荡起双桨,4月初还在海口体验帆船。

  采访现场,他还笑着站起来展示了自己的身材,他说自己保持身材的秘诀在于运动,尤其是赛艇,这是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运动,很多赛艇运动员都可以做模特。

  寄语年轻人 要见世界,做公益,爱运动

大赞活力郑州!王石龙子湖跑步、划赛艇……

  既是登山家,也赛艇的“发烧友”,王石为什么如此热爱运动?

  他回忆自己在郑州上小学的时候,即便艰苦的上学路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快乐。

  “人要走出去,一是到大自然去,二是到社会上去。起跑线由不得自己,但过程由自己决定。我从做工人、当司机到经营企业,都是抱着不断学习的心态,用心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王石说。

  在他看来,运动是一种精神,比如登山越往上爬越辛苦,越想放弃,但要不言放弃,坚持下来就是自我的一次成长。

  因此,他在采访中也寄语当代大学生,年轻的时候不要着急,要先认识自己、认识世界,迷茫的时候可以多去做运动,做公益,终会找到真正的人生方向。

  本次郑州的健康行,他希望倡导健康运动文化,通过运动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助推城市复工复产和经济建设。他也希望展示城市文化特色和疫情后逐渐复苏的生机活力。

  对于新崛起的国家中心城市郑州,王石表示,这是一座文化底蕴丰厚,充满活力希望的城市。在众多北方的城市中,郑州是少有一年四季都适合划赛艇的城市,赛艇运动的发展已领国内之先。加之,郑州得天独厚的交通枢纽便利,郑州的赛艇运动有望成为一张独特的城市名片。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