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万科更名并非因“去地产化”

企业北京青年报2018-09-07 10:35:41

  有消息称,“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即将更名为“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对此,深圳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正在进行企业名称变更,相关手续还在办理中。但名称变更的原因并非“去地产化”,而是扩大经营范围,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有教育、文体等业务,这些业务都是房地产以外的业务。

  此次万科城市公司更名并非首例。此前,广州万科已经将“广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变更为“广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上海万科也已经将“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在教育、文体方面探索已久。2015年,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同年万科梅沙书院、麓城外国语小学、天誉实验学校三所学校同时开学。2017年,深圳浪骑、双月湾户外学校正式开学,在全国设立七大校区,形成了完善的航海、潜水、冲浪、滑雪、综合五大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