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踢脚线提高房间颜值

装修攻略新浪家居2017-07-20 11:48:27

  小透明踢脚线也要怒刷存在感,在层高足够的情况下,使用这种有高度的踢脚线,凸显室内装修的风格。颜色不知怎么搭?把踢脚线做成和墙一个颜色绝对不会错!把踢脚线做得和门框一个颜色,在视觉上更加统一,风格更加突出。踢脚线和地板用同一个色系,让它的存在感变得若有若无,还可以让地面给人的视觉感受有所拉伸哦。

  我家必须要装踢脚线吗?

  虽然踢脚线的作用很多,但是它最大的功能还是为了遮盖墙面和地面的缝隙,如果我们把这个缝隙处理了,那么踢脚线也并不是显得那么无可替代。

  小编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不要踢脚线的话,墙面应该怎么装。

  1玻璃胶

  现在在台湾很流行的一种方式,将缝隙的部分挡起来,因为玻璃胶具有弹性,而且只是覆盖在缝隙表面,所以完全不影响地板伸缩。选择玻璃胶的颜色和墙面或地板相近,效果非常整体,几乎看不出处理的痕迹。

  2用墙面遮挡

  你一定会问,为什么厨房和卫生间的墙面与地板没有踢脚线,那是因为地板的缝隙已经被瓷砖遮盖了,采用了“墙压地”的方式,先铺墙面,再铺地面,墙下面留出一排空隙,铺了地面后再把墙压上去。

  那么既然瓷砖可以“墙压地”,石膏墙同样可以,相当于整面墙都是“踢脚线”。

  3将墙面悬空

  墙面悬空,即使地板和原墙面有缝隙也看不见,还可以装上灯,晚上起夜也不用开灯了,好看是好看,但是这样的装法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非常不好打扫卫生!家里有条件的可以尝试这样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