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65万元购房补贴 拟发给青年人才

本地中原网-郑州晚报2019-10-10 09:26:17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通讯员 袁赢强)记者昨日从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了解到,自“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以来,该中心积极吸引人才留郑,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内陆人才高地,截至今年9月30日,共受理郑州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1767件,累计拟发放补贴9665万元,非郑州户籍人才购房20644件。

  “智汇郑州”人才工程政策于2017年11月23日正式颁布。政策包括对青年人才购房进行补贴,以及非郑州户籍人才购房政策,2018年1月起正式受理。为更好服务郑州青年人才,自2018年起,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先后在郑州各大高校、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市场、医疗机构、科研设计机构等青年人才聚集地组织开展大型综合性人才购房宣讲活动。

  在开展宣讲的同时,该中心还着手推进上门办理业务,目前已设两辆“流动的便民车”供上门办理业务。目前便民车主要去过高校、科研机构、医院等地。

  随着大家对政策的了解,符合条件来办业务的青年人才不断增加,尤其是2018年毕业季后下半年至今增长都较为明显。

  据该中心统计,2018年该中心共计受理郑州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300多件,累计发放补贴1900多万元。其中,第三季度郑州拟发放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949万元,是当年前两季度365万元的2倍多。而今年1月1日至9月30日,该中心共受理郑州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1397件,累计拟发放补贴7714万元,非郑州户籍人才购房11210件,比2018年有明显增长。

  提醒:如有需要上门办理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批量件的企事业单位,可拨打电话67889283。如需咨询政策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政策,可拨打电话6788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