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画怎么挂更显气质?

装修攻略人民网-家居2017-09-28 16:48:02

 

 

  使用挂画装饰家居空间时,不仅要懂得风格一致,挂在什么地方、怎样的挂画,也会影响挂画在空间的呈现效果。另外,挂画的安装比较简单,一般无需安装人员,但自己DIY安装,又没那么容易。如何才能保证挂画完美地融入家居空间中呢?你需要掌握以下小知识:

  ■新快报记者 林恒华

  A

  挂画的位置:采光较好的墙面

  艺术家在创作一幅绘画时,十分重视色彩的运用。并且只有当光线从画面上方射来时,才能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如果空间暗淡,画面的内容也会逊色不少。因此,挂画首选的位置应当是室内采光比较好的墙面,比如客厅沙发背景墙。

  例如餐厅背景墙、卧室背景墙、走廊等空间,也常常使用装饰挂画会,提升空间的丰富性和艺术气质。这些空间的采光一般不是很好,因此,室内装修往往会在挂画的上方使用射灯或挂画灯,即使在光照不佳的地方,也能够很好地突出画面。

  B

  挂画的方式:方式不同,效果截然不同

  用挂画装饰家居,通常不仅仅是将一幅画挂在墙面。采用不同的挂画方式,例如三联画、照片墙等,会带来截然不同的装饰效果。常见的挂画方式有以下几种:

  1 单幅挂画 单幅画作为装饰,相对简单,不需要考虑画与画之间的搭配。单幅挂画通常画面内容有足够的特点,而且规格通常较大,能够镇得住空间,常用于客厅背景墙。

  2 对称挂画 两幅画对称摆放,也是常见的挂画方式。这两幅画一般要求风格、色彩一致,画面略有不同,增添活泼性。对称挂画除了常见的左右对称之外,还可以选择上下对称,更有个性。

  3 多联挂画 三联画、四联画是比较常见的类型。家庭使用一般很少去到五幅、六幅以上,除非是在长廊。几幅风格一致的画并列排放,内容相互呼应,增加画面的丰富性,观赏起来更有意思。

  4 矩形挂画 顾名思义,挂画组合成一个矩形。例如四组正方形的画,上面两幅、下面两幅,形成一个大的正方形。同理,六幅画平均分成两排、十二幅画分成三排。由于矩形挂画的画幅更多,画面的色彩、风格一致性就显得更为重要,不然容易显得凌乱。

  5 随机挂画 不像上述其他方式都采用规规矩矩的对称式排列,随机挂画一般不会对称,大小不同的画幅、数量不定。错落有致的排列方式,更加灵活随性。例如照片墙就是常见的一种挂画方式。随机挂画对使用者的空间感和设计能力要求更高,挂得不好,容易显得凌乱。因此,随机挂画建议搜索一些经典的搭配方式参考,不容易出错。

  C

  DIY挂画:挂画中心离地面1.6米

  挂画买回家里,如何才能更好地安装呢?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借助工具,再按照以下步骤进行安装:

  1高度 挂画一般挂在多高比较合适呢?专业挂画会先确定挂画的中线。一般家庭挂画,中线在1.6米最合适,如果是在过道走廊,中线在1.4米高处就可以了。所谓中线,是指绘画上下高度的中间线。可以借用卷尺、铅笔,画出中线的位置。确定安装点后,可以用橡皮擦擦去参考线条。

  2找平 方正的挂画挂到墙上,如果不能保持水平,稍有倾斜就会给视觉带来不舒适。通过确定中线,能够为找平带来参考。不过,挂画的挂钩一般是在中线稍上的位置。不专业的手法仍然容易挂歪了。建议可以借助水平仪,将水平仪放在挂画上方,帮助找到水平的位置。

  3打孔 挂画需要通过挂钩固定,打孔之前,先要找到打孔点。市面上有一些辅助工具,例如EVA模板,可以嵌入挂画孔内,利用印台将模板背面印上颜色。将画拿到最适合的高度,两手稍稍用力往下压,就能够找到打孔的位置。一般挂画会使用膨胀螺丝,螺丝留1/3的位置不要打进墙面,用来挂画。市面上还有一些免打孔挂钩,只需用锤子锤进墙面就可以挂画。但使用前要确定挂钩是否合适挂画,以及挂钩的承重是否适合挂画,避免挂画掉下。

  4挂画 将画挂在螺丝上,再用水平仪看看画面是否水平。如不水平,可以取下挂画,用锤子轻轻敲动螺丝微调,达到水平后再挂画。(来源: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