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25米坡道连接的住宅

金牌设计designboom设计邦(北京)2016-02-16 14:22:50

  在巴西的圣保罗,MK27工作室完成了一座“坡道住宅”,正如其名,住宅由一个25米的斜坡连接。这条有坡度的人行道连接了首层的起居室和上层的卧室。这个坡度也形成了建筑团队所意图的‘建筑漫步道’,可以从许多不同的视角观察临近的空间。

  

 

  一条长长的坡道连接首层的起居室和上面的卧室

  因为业主后来打算把住宅打造成一个文化设施,其布局也因之成形。社交空间展示有工艺品,比如精心摆放的非洲面具。因此,艺术品与日常用品相混杂,家庭生活与历史物件相融合,但没有生活在博物馆中的感觉。

  坡道连接的住宅-3.jpg

 

  社交空间展示有工艺品

  在悬挑的体块下,有四米宽的外部游廊作为一个开放的起居空间。同时,为了提高空间连续性,大型的滑动玻璃门能够完全打开,连接了花园和起居室。选用当地的巴西木材包覆了混凝土外墙。内部合理分布的柱网保证了9.7米的跨度。

  坡道连接的住宅-4.jpg

 

  这个坡度也形成了建筑团队所意图的‘建筑漫步道’

  家具的选择结合了巴西设计师们的新旧作品,比如joaquim tenreiro 和 sergio rodrigues,以及国际品牌vladimir kagan和中岛乔治(george nakashima),突显了住宅的建筑特点和它的工艺品。在未来,自由连续的空间能容易地重新组织,以适应业主不断扩大的艺术品收藏。

  坡道连接的住宅-5.jpg

 

  滑动玻璃门能够完全打开,连接起居室与花园

  坡道连接的住宅-6.jpg

 

  餐厅位于首层

  坡道连接的住宅-7.jpg

 

  坡道连接的住宅-8.jpg

 

  四米宽的外部游廊作为一个开放的起居空间

坡道连接的住宅-9.jpg  

 

  住宅位于圣保罗安静的住宅区

  坡道连接的住宅-10.jpg

 

  住宅周围的树丛

  坡道连接的住宅-11.jpg

 

  远观住宅

  坡道连接的住宅-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