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建筑师打造9平折叠房 墙内暗藏家具

金牌设计环球网2018-01-31 11:42:26

1.jpg

  近日,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包豪斯档案馆院内的一间移动房屋走红网络。

2.jpg

  房屋的主人名为莱昂纳多•迪•奇亚拉(Leonardo Di Chiara),这间名为“VOID”的“瑞士军队”微型房间是由莱昂纳多与某大学合作完成的一个艺术建筑研究项目。同时,该项目也得到了很多来自国际知名技术合作伙伴的支持。

3.jpg

  这座小房子里的家具全都折叠在墙上,房子总面积为96平方英尺(约合9平方米),花费为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1万元),视觉上看起来就是一间没有任何装饰,空空如也的房间。

4.jpg

  但是,当你把墙壁打开,房间真正的功能就展现出来了:房间里有一张折叠床、一个设计巧妙的厨房,厨房里有由滚刀支撑的橱柜以及招待客人用的桌椅、一个配备有豪华淋浴的浴室,令人称奇的是,这里的花洒竟然可以从墙壁的小空隙里取出。

5.jpg

  莱昂纳多这一惊人发明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他小时候与父母一起住在意大利佩萨罗拥挤公寓里的生活经历。他说:“以前,我每天都被迫学习如何分配我的空间,把我的所有物品放在有限的几个柜子里,小小的公寓才能容纳来找我玩或一起做作业的朋友们。所以不管是从功能上还是生理上来说,我都深刻体会到了合理利用房间空间的重要性。一直以来,极简主义始终是我的生活方式,并且对我未来的房屋设计有极深的影响。”

6.jpg

  莱昂纳多说:“居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项有限空间的极简挑战,更能让我和房子之间建立起一种亲密关系。因为这间房子让作为建筑师的我得以直接接触到自己最初的灵感创作。

7.jpg

  居住在这里让莱昂纳多得以不断地对房子进行测试和改进,因此他称房子为一个“开放型的施工现场”。他说,“没有任何由个人物品或日常生活带来的视觉干扰,这为我留下了想象空间,这也将反映到我未来的设计中。”

8.jpg

  同时,莱昂纳多表示,他打算在返回其家乡意大利之前将房子带到哥本哈根、荷兰和巴黎等地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