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上新区价值提速 引领数千亿财富流转

要闻郑州晚报2014-07-31 08:29:02

  毫无疑问,未来几年,市场升级外迁将带来巨大财富机遇,数千亿财富的流向将会发生大挪移。目前,诸多正在建设的专业市场承接地,哪个在城市发展方向、大交通构建以及专业运营力上的综合实力更为突出?显然,这是投资客及经营者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

  市场外迁

  孕育数千亿财富机遇

  近日,郑州市政府印发2014年中心城区市场外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重新公布了今年外迁市场名单。这份名单,与3月27日郑州市公布的《2014年度新型城镇化建设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相比有所调整。除科技市场今年暂不用搬外,其他市场都要搬。

  作为这些外迁市场的承接地,已建、在建、计划建设的11家新型商贸物流中心已初步呈现规划的“一区两翼”的格局。

  目前很多投资者发现,新的商圈无论是土地成本还是商铺租金都相对较低,将会为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收益。“这类市场是在产业发展、升级趋势下应运而生的,以国际化视野下进行规划建设,在开创专业市场新纪元的同时,已经成为新政之下,投资者继续楼市投资的一条蹊径。”有业内人士这样分析说。

  众所周知,商业地产,是体现城市经济繁荣和形象的重要载体。在众多商铺投资类型中,专业市场以其客户明晰、服务精准、稳定性好、增值性强、回报率高、投资经营灵活等优点,被誉为最具发展空间和增值潜力的投资项目。

  著名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郎咸平曾多次表示,“商业地产不仅能够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还能增加政府税收、劳动者收入,是资本保值增值、抵御通胀的最佳选择。”

  而且他认为,投资商业地产,首先要看品牌,其次要看地段潜力。在他看来,开发商的规范化管理和项目运作对于地产本身价值具有长期影响力,地段的优势除了传统的城市核心区就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区域。

  那么,在诸多在建的专业市场承接地中,怎样的产品具备郎咸平教授所说的品牌和地段双重优势,又具备丰富的交通网络便于市场经营?

  多层次交通提速郑上新区价值

  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推动下,城市版图不断拉大,高新区、航空港区、南龙湖、郑上新区等新兴区域快速发展,不过,在新城崛起的步伐中,郑上新区则更为吸引资本力量的关注。这是因为从各种政策布局来看,在经历了“北移东扩”之后,郑州的发展格局开始向西转移,这既是经济平衡发展的必要方针,也是缩小城市区域经济差距的重要手段。

  在楼市西进浪潮中,以先行者的敏锐眼光,素有“中国第一家居品牌运营商”和“中国家居流通业的沃尔玛”之称的金马凯旋集团,以17年的专业家居市场成功运营管理经验,在郑州中原西路恢弘打造380万平方米金马凯旋家居CBD,成为中原首家以“家”为主题的新都市综合体,即将刷新中原家居产业新格局。

  之所以落子于此,则源于该集团对郑上新区潜力有着深入的了解。

  据报道,不久前,郑州市中原大道(西四环至京港澳高速段)沿线城市设计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郑州将再造一条东西向的“黄金通道”。范围西起西四环,向东沿中原路,中至东西大街、郑汴路,东至商都路、京港澳高速,全长26.46公里。

  可以说,作为郑州新兴生活与服务之轴的中原大道,媲美郑州市“长安街”金水路,将带动沿线区域价值快速崛起,让东、西区的人流、经济流、信息流得以互通。

  除此之外,地铁1号线西延、快速路建设,以及郑西高铁“荥阳南站”正式升级更名为“郑州西站”的诸多利好推动下,不但让郑上新区这样的“城市泛核心区”飞速崛起,也为区域内的专业市场运营提供了便利的交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