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龙湖镇强拆事件 官方公布“情况说明”

要闻东方今报2014-08-12 09:14:08

  昨日网曝新郑龙湖镇一户人家遭遇暴力强拆的消息,当地党委、政府迅即对此展开调查,并公布情况说明。

  昨日,网上媒体有消息称:8月8日凌晨12点许,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107公路旁的张红伟家里,十几名陌生人撬门进入室内,将张红伟和妻子两人拉出,塞进一辆没有牌照的面包车里强行带走。夫妻二人赤身裸体被这些人控制四个小时左右,然后扔到一处荒无人烟的墓地里。待二人返回,却发现家已经变成了废墟。

  网上消息“有图有真相”,并被快速转发传播。新郑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了“情况说明”——

  8月8日凌晨,新郑市龙湖镇107国道旁一房屋被人强拆,新郑市龙湖镇派出所接110指令后迅速出警,开展调查。事情发生后,新郑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了由市纪委书记为组长,纪检监察、公安机关等部门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媒体所报道情况基本属实。目前,联合调查组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待事件查明后,将依法、依纪对拆除过程违法、违纪行为和当事人进行严肃查究。

  二、市委、市政府责成龙湖镇政府进一步与当事人进行协商沟通,深入了解当事人的诉求,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三、真诚欢迎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新郑、支持新郑,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