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扬尘治理不力 郑东新区将下“逐客令”

要闻郑州日报2015-06-29 09:33:01

  提到建筑工地,大家想到的常是泥泞的道路、飞扬的粉尘,而郑东新区龙湖金融中心三区的工程项目现场能让您彻底改变这一印象。昨日,郑东新区2015 年第一季度“争创标准化工地打造精品工程”暨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会在龙湖金融中心三区写字楼项目现场召开。

  记者到达工地现场时,大门外侧,洒水车早已把路面喷洒一遍。进入工地内,硬化的路面宽阔平整,两侧草坪上安装的喷头正在喷水,一旁的车辆冲尘装置,对每辆出入工地的车进行冲洗。“工地上能绿化的绿化,能硬化的硬化,不能硬化、绿化的加盖防尘网,进行全方面覆盖。”该项目工程总监介绍,随着我市对扬尘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建筑工地对扬尘治理越来越重视,项目部还请了专业的保洁公司,保持工地现场的干净整洁。

  环境方面有了保障,提升安全意识则是龙湖金融中心三区项目力抓的另一个重点。记者看到,工地上有安全现场体验区,将平衡木、高处坠落、安全帽撞击防护、安全带使用等作为体验式项目,让所有现场人员以及施工人员直观地感受安全隐患带来的风险。另外,工地的一旁建有施工样板区,施工工序、工艺要求、材料使用等都有严格规定,工人必须先学习安全知识才能入场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郑东新区还将把企业的扬尘治理行为纳入诚信档案,对拒不整改和产生严重影响的企业,记录不良行为,列入黑名单,限制其在东区承接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