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降准 郑州楼市购房热度普遍升温

要闻郑州日报2015-07-08 09:17:00

  6月28日,央行发布通知: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央行再次“双降”,标志着降息通道已经持续打开,并且有望常态化,此举无疑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助推刚需类和改善型的购买力的释放。可以预期的是,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库存压力有望减轻,房价将会稳中有升,市场继续升温。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商品房的销售额为24409亿元,同比增长3.1%,自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增长,解放出政策红利下的楼市重大利好。今年5月份,郑州市商品住宅均价首次破万,进入万元时代。6月份,郑州市商品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9154元,环比轻微下调,房价走势平稳。

  如果将今年的全年比作一场马拉松赛程,截至6月30日,今年的赛程过半。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我国的房企竞技状态如何?战果怎样?6月30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2015年全国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以我省作为主战场的升龙集团位居43位,杀入50强行列;本土企业中的建业、正商、鑫苑进入50强。其中正商地产在郑州单城实现了49亿的销售收入(不含刚刚开盘签约的正商经开广场),殊为不易。

  忽如一夜夏风来,千树万树楼花开。6月28日降息降准前后,郑州各在售项目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到访客户激增、销售业绩猛增的局面,就连久违的连夜排队的场景也今朝再现,部分楼盘还创造了开盘清盘的佳绩。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多个项目,现将相关项目6月双休日的销售战报分列如下——

  ★正商地产:正商经开广场项目乘势开盘,6月25日下午开盘当日,一个下午即成交近3个整层,另外意向成交一座7000多平方米的独栋。正商智慧城作为正商地产今年首发的超级大盘,正商智慧城项目早已备受关注,一期推出400多套房源,不到两周,认筹客户即已超过400多组,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亚星集团:亚星盛世项目系亚星集团深耕郑州西南住区的代表项目,是一个420万平方米的国际品质住区,本月前5天来访来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0%。进入6月份,“小升初”掀起择校热潮,作为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签约入驻项目——亚星锦绣山河,来电来访均直线上升,备受关注。6月28日降准降息政策出台,该项目出现小爆发,仅一天成交量就突破300套,不是开盘胜似开盘。金运外滩作为亚星22年品质力作,位居嵩山路大运河第一排,近日来访量也急剧增加。

  ★恒大翡翠华庭:6月28日上午,高新区地王项目恒大翡翠华庭首次开盘,当日共推出1492套房源,截至下午两点,选房结束,共认购1390套,接近开盘清盘。

  ★名门紫园:从名门紫园近期销售数据来看,大平层、洋房等首改类产品来电来访均高于别墅产品近3倍左右,达到月均来电260组、来访约400组左右,可见在销售成交上大平层产品具备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初,名门紫园峯景组团新推公寓及110~180平方米大平层产品,开盘现场成交近300套房源。名门紫园的热销,除了得益于区域的规划前景、周边配套的完善外,东枫杨外国语学校的奠基也为项目加分。

  ★民安北郡:6月27日,民安北郡二期小高层“遇见湖”开盘,共推出房源680套,截至中午时分,实际选房659套,几近清盘。

  ★八达威悦府海棠:作为南龙湖区域一枝独秀的“销冠”,今年春日,推出解放刚需无忧购房计划,首付3万3年免息,引发全城购房热潮。4月份,开盘大捷,今年1~5月份,累计销售670套,高居南龙湖区域榜首。6月5日,悦府海棠乘胜出击,再次推出首付3万3年免期再送价值两万全套家电,并开展5折房秒杀行动,短短20天,认筹超过200套,开盘热销155套,再次领跑南龙湖区域。

  ★康桥地产:进入6月,康桥旗下在售的6个项目来电来访量较上月增加了近20%,销售业绩一路上扬,6月份集团实现销售额6.1亿,这是楼市对越发利好的金融政策最直观的反映。

  首先,央行的降息,让存款利息变少,会使资金流向消费和投资方面,但进入6月份后,资本市场的不稳定性与持续疲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他们选择更稳健的房产投资;其次,在政策利好下购房者的贷款成本持续下降,这也是提升购房者买房的信心;再次,虽然政策利好诱人,但现在的购房者愈加理性,他们会选择一些信得过的品牌开发商的项目,而康桥地产深耕中原,始终坚持“品质筑家,相伴一生”的企业理念,深入思考地产与城市、生活以及和谐人居之间的关系,将最好的产品奉献给社会。

  ★清华园集团:位于郑上新区核心位置、3600亩首席醇熟城邦的清华·大溪地项目,6月份以来,当月累计来电2943组,平均每天近百组,当月累计到访4658组,累计成交725套,在没有认筹、开盘等营销节点的前提下,单月平销销售额4.21个亿,一举戴上区域销售的“冠军头衔”。

  位于大河路(北四环)以北的生态养生大盘清华·忆江南,随着河南省中医院、郑州一中、艾瑞德国际学校、新加坡品格蒙特梭利幼儿园的签约进驻以及周边交通配套升级完善,成为近郊购房首选楼盘。自6月份以来,日均来电68组,月累计来电2162组,日均到访40组,月累计到访1268组,单月销售金额1.9亿元,成为郑州北区热销楼盘。

  ★新合鑫睿达广场:自6月15日~28日,在两周时间内,累计来电108组,来访145组,成交业绩更是喜人,两周成交量已完成了本月销售目标的160%。

  ★亚新广场:降息来袭,郑州写字楼迎来热销新高峰。亚新广场兼具巨大升值前景和比肩国际的商务标准,深受总部企业客户的推崇。据统计,亚新广场每日到访客户高达20组左右,成交量更是大幅增长,近期实现2.8亿的高销售额,单6月份成交两个整层和部分散售房源,销售额就高达8000万。

  ★中海锦苑:中海锦苑89~140平方米高拓展三房、四房,势必成为当下出手的观望客户、渴望入住的刚需客户、追求一步到位的改善客户的第一选择。自进入5月以来,每日地缘性自然到访量甚多,北区、南区、西区的外部来访量也明显加大。老业主推介成交的带动效应以及很多业前期来踩盘的同行也都选定本项目,只因看重地段成熟、户型精湛基础之上,对中海大品牌的施工质量、后续物业服务保障寄予厚望。

  许昌碧桂园:6月26日,许昌碧桂园雨夜开盘,两小时劲销两亿元,去化房源90%,两小时间签约率高达70%,选房、签约、交款三位一体,创下碧桂园全国项目之最;作为许昌乃至中原晚上开盘项目,首开先河。

  记者点评:郑州房地产市场在全国被称之为最抗跌的“房坚强”,市场购房力特别是刚性购房需求强劲,改善性置业空间巨大,注定郑州房地产市场总体走势平稳健康,供需平衡,其中品牌企业的品质楼盘最受欢迎,部分项目推出的“以价换量”的低首付政策,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刚需,同时也说明在当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去库存、促销量仍是郑州楼市所面临的主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