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布房屋信息查询提醒 上学开无房证明啥都有

要闻河南商报2016-05-13 09:21:10

  再过不久,就到小孩报名上学的时候了,本来兴冲冲地来到房管局开无房证明,结果却因资料不齐而往返,耗时费力。

  昨日,郑州市房产档案馆向市民发出房产查询提醒,查询条件有哪些、哪些不能查等,一目了然。

  【现象】

  常因材料不全开不了证明

  每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是查询房屋登记信息的高峰期,主要原因是办理小孩入学手续需要。

  郑州市房产档案馆有关负责人介绍,部分家长办理此项业务时,因带的材料不全,不能及时办理查询业务,给孩子办理入学手续带来麻烦。

  “家长集中赶在这段时间开无房证明,有人排了很长时间的队,到窗口一问,资料没带齐或不符合查询条件。”这位负责人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

  为避免此种情况的出现,郑州市房产档案馆就办理郑州市房屋登记信息查询业务,向市民朋友作出提醒。

  【提醒】

  申请查询房屋信息的条件

  1、申请开具房屋登记信息证明,需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到信息查询窗口现场办理。

  2、查询房屋登记原始资料需符合以下规定:

  (1)个人查询房产,需产权人本人到场,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

  (2)继承房产查询需提供产权人的“死亡证明”原件及查询人的身份证原件;

  (3)委托查询需提交经公证处公证的委托书原件及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

  (4)单位房产查询需提交被查询单位的介绍信或委托书原件及查询人的身份证原件。

  3、公、检、法、纪检等部门查询需提交单位介绍信及工作证。

  4、律师查询需提交律师证、律师所介绍信、立案证明、与当事人签订的委托代理合同等。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查询:

  (1)单位和个人不提交合法身份证明的;

  (2)查询人要求查询其他房屋权利人的家庭地址、身份证号、手机及住宅电话号码、交易价格、评估价格的;

  (3)查询人不能准确确认房屋权利人或房屋坐落的。

  办理程序:

  受理—查档—复印或出具证明

  办理时限:

  证件有效、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理;批量查询实行预约制。咨询电话965559

  办理地点:

  A:建设路百花路口房地产大厦11楼档案馆查询窗口

  B:商务外环东五街口房屋交易和登记办事大厅查询窗口

  C:南阳路北环路口清华园商务楼北区房屋服务大厅查询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