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管局便民服务车升级 房屋交易确认单立等可取

要闻东方今报2017-05-08 09:27:00

  5月5日,郑州房管局两台便民服务车功能再升级后,第一天正式开进郑州一小区办理登记业务。

  功能升级后,便民服务车实现了房屋交易的当场受理、当场发放交易和产权状况确认单,申请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房屋交易确认手续。当天,该小区一百多户业主在小区拿到了交易和产权状况确认单。

  据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疑难件科副科长袁赢强介绍,以前,郑州市房管局便民服务车只能入社区办理房屋交易的受理环节,无法实现现场发放交易和产权状况确认单的功能。群众在社区便民服务车上完成交易受理后仍需到办事大厅办理后续业务。

  便民服务车功能再升级后,最终实现了房屋交易受理和发放确认单的“一站式”办理,群众由从前的“少跑一趟”变为“不用再跑趟”,便民服务车真正成为“流动的办事大厅”。

  新建商品房小区,如果要想预约便民服务车进入小区受理相关业务,小区需带齐资料,到房管局2楼相关窗口申请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