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老房盖仿古建筑 洛阳老城区大规模整治引争议

本地中国文化报2014-04-02 15:43:37
提要:最近,河南洛阳老城区东南隅、西南隅一带的居民因一场整治改造而不安:他们居住的老房子要被统计数量、丈量并评估,据说房子要被“推倒”,为开发商盖仿古建筑、发展旅游提供土地;居民被要求搬迁至很远的地方,且不得返迁。


图1


图2

图1为洛阳老城区鼎新街5号武庭麟旧宅大门。图2为武庭麟旧宅内避暑楼的柱础石雕狻猊。武庭麟曾任国民革命军第15军军长,抗战时期参加过忻口会战、豫中会战和豫西鄂北会战。沙草摄

最近,河南洛阳老城区东南隅、西南隅一带的居民因一场整治改造而不安:他们居住的老房子要被统计数量、丈量并评估,据说房子要被“推倒”,为开发商盖仿古建筑、发展旅游提供土地;居民被要求搬迁至很远的地方,且不得返迁。

始于金代的洛阳老城区东南隅、西南隅有很多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保留有许多明清建筑。这些文物将何去何从,至今都没有获得准确的说法,居民也是一头雾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