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路动物园对面天桥下七处违建被拆除

本地郑州日报2014-04-02 15:49:52
提要:为挣得高额租金,有市民在市动物园对面的繁华街区搭起违建长期出租。针对这块“硬骨头”,文化路办事处祭出“三步走”高招儿:一约谈、二调解、三拆除的人性化拆迁。昨日,该处违建被彻底拆除。

为挣得高额租金,有市民在市动物园对面的繁华街区搭起违建长期出租。针对这块“硬骨头”,文化路办事处祭出“三步走”高招儿:一约谈、二调解、三拆除的人性化拆迁。昨日,该处违建被彻底拆除。

“因为种种原因,该处违章建筑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文化路办事处城管科科长宋有杰介绍,不久前,网格长在例行巡逻时发现了该处违建,随后按照程序逐一上报,后经过市规划部门现场核实,确认该处建筑物为违章建筑。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办事处首先下发了拆迁通知,随后多次与房屋所有人及租赁户进行座谈,“讲政策、做工作”,逐一化解矛盾,解决了房屋租赁押金、房租、水电费清算清退等疑难问题,拆迁工作取得了商户的理解和支持。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对位于花园路市动物园对面天桥下的7处违章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因为沟通到位,此次拆迁非常顺利。”宋有杰告诉记者,办事处严格按照全市拆除违章建筑的规定,实施人性化拆迁。截至目前,该办已依法拆除违建100余处,进一步靓化了市容市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