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里河镇王垌村喜迎拆迁升级

本地中原网2014-04-02 15:34:31
提要:在款款流淌的南水北调运河以北,十八里河镇王垌村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东风吹拂中喜讯不断。

中原网讯(记者 汪静文 侯国昌 通讯员 张国玉)有眷恋也有期许,有欣喜也有不安.......而这些都不能阻挡辉煌南城跨向美好未来的铿锵步伐。在款款流淌的南水北调运河以北,十八里河镇王垌村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东风吹拂中喜讯不断。

近日,由王垌村自筹资金组建的王垌置业有限公司成立,全程承担王垌村的拆迁安置工作。公司勇于承担责任,甘为村民谋福利,赢得全村350户村民的一致拥护,成就了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一段佳话。

深冬,虽然寒冬料峭,但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王垌村却满目升腾之象,一片生机。十八里河镇位于郑州市东南部,辖区区位优势较为明显。中州大道、郑新快速通道、南四环、郑平路等多条主干道从十八里河经过,并且西南绕城高速小刘出入口也位于该镇,交通便利;同时,南水北调工程主干渠、郑州市生态水系十八里河河道途经该镇,水系资源较为丰富;宇通汽车产业园就位于十八里河镇,郑州CSD国际时尚商贸中心也选址在此,建成后将填补郑州市南部商业区的空白,成为郑州市的商业次中心。

作为十八里河镇的一个行政村,王垌村居于中州大道南四环东南角,现已动工的南水北调大运河郑州段从村落北向穿行而过。王垌村共有1600多位居民,占地2300亩。考虑到该村几千口居民在拆迁安置过程中涉及的自身利益,同时为了降低新城开发过程中的各项成本,在村委书记李隧山、村主任李双喜的带领下,村民们开展了上百次的意见征集、建议协商、大会讨论工作,最终,全村同意改造,并自发成立开发公司。

“长时间以来,王垌村存在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乱象,更大的问题在于,村民对目前城中村开发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利益纠纷甚是担忧,全村老少皆人心惶惶;村里自己组建开发公司的消息传开以后,振奋人心,大家心里悬挂几年的大石头总算落下了。”采访中,全程参与拆迁意见与开发公司成立工作的村民代表李明佳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王垌置业有限公司董事、十八里河镇王垌村拆迁改造建设筹备处主任郭学超告诉记者,“王垌村将于明年1月份起,正式向上级政府报批,估计5、6月份将正式投入拆迁工作。我们将秉承让利于民的原则,让实惠彻彻底底地落到村民的身上。我们承诺,将在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另外为符合村民政策的居民提供各项补贴,努力把村民的责任与风险降到最低,踏踏实实完成拆迁工作,让村民安安心心住进新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