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铁路在河南或将设9站点

本地地产中国网2014-10-09 00:00:00

郑万铁路项目建议书日前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今年年底河南段计划实现点式开工。届时,郑州“米”字形高铁枢纽轮廓初显。建成后,郑州到重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17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郑州到南阳、平顶山也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

批复

郑万铁路项目建议书获批复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郑万铁路项目建议书目前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国家发改委在批复中提出,新建郑万铁路有利于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高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加强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联系,是国家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之间的干线铁路。新建线路自郑州经平顶山、南阳、湖北襄阳至重庆万州,全长约785公里,投资估算974.3亿元。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共同出资建设。

计划

河南段计划年底前试点开工

郑万铁路是京昆铁路大通道的上段,中段是在建的渝万铁路,下段是规划中的渝昆铁路。目前重庆—万州段正在建设中,预计2016年底竣工。9月29日~3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组织专家,对郑万铁路河南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预审查。

为进一步推进郑万铁路河南段前期工作的开展,实现郑万铁路2014年底前可研报告河南段获国家批复,今年年底河南段实现点式开工。其中,南阳段方城站建设将作为点式开工中的一部分。按照计划,郑万铁路河南段将在54个月内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