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十大实事”25项 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拖后腿”

本地大河网2014-12-26 00:00:00

  昨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孙金献在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汇报了2014年郑州市政府民生“十大实事”的办理落实情况。

  进展

  空气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41天

  截至12月7日,“十大实事”已完成18项,另外,新增10座城市公园,环城高速上建成5个互通式立交,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60所幼儿园等6个项目,将于今年12月底完工。

  还有一项推进滞后,立体交通建设中的京广快速路二期主体工程,是因为项目BT方资金不到位、郑州铁路局土地置换历史遗留问题等导致工程滞后,预计明年6月底前主体工程完工。

  好处:截至12月21日,城区空气优良天数162天,较去年同期增加41天。随着“井”+“环”快速路系统工程、出入市口互通式立交等项目陆续完工,城区的交通拥堵也将逐渐缓解。

  项目

  红专路下穿中州大道工程月底试通车

  “十大实事”涵盖了10个方面,涉及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路网建设、雾霾治理、教育、医疗、就业、食品安全监管等。

  交通方面

  三环路快速化工程于4月30日全线通车,陇海快速路大学路以西路段春节前主线高架通车,纬四路下穿中州大道工程12月1日试通车,红专路下穿中州大道工程计划12月30日试通车。

  轨道交通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主体车站建设、1号线二期、5号线工程和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均按节点实施。新开通公交线路25条,超出任务15条。

  环境治理方面

  郑州全市今年拆改燃煤锅炉132台,超额完成拆改任务(127台);新密裕中电厂“引热入郑”工程供热管网于11月14日投用,新增供热能力中心城区1100万平方米。今年淘汰营运黄标车1012辆、社会黄标车3.57万辆。

  教育方面

  市区30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已全面开工,全部建成后将增加1049个教学班4.86万个学位;60所幼儿园全部开工,建成后可增加668个班2万个学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