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产商会"新常态•新地产•新思维"座谈会成功举行

本地大河网2014-12-15 00:00:00

  “多亏商会举办这次活动,今天才有幸与这么多业内前辈和专家学者交流企业的发展战略,此行收获颇丰!”12月11日,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和楼市气象杂志社共同举办的“新常态•新地产•新思维—房地产市场2014年回顾2015年展望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30多名来自省内的专家学者和有代表性的房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秘书长赵进京主持会议。大家针对今年市场和明年行情各抒己见,气氛活跃。

  会上,大家围绕经济新常态、土地政策新变化、互联网金融、跨界经营等话题深入研究探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晓峰表示,与全国相比,河南的经济增长速度快,城镇化推进慢,这一发展基本面,决定了河南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稳健。新常态下,一是要认识到行业转型是不可逆的,调整好心态。二是企业未来还有发展空间,要在危机和机遇里找到自己的位置。他说:“房地产的发展真正进入了白银时代,由过去的‘捡钱’转化为如今的‘挣钱’,利润已经被平均化了。未来房地产业的发展是危机与机会并存,认准自身,寻找机遇,是实际操作中的企业家的责任。’’

  河南王牌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认为,房地产企业应立足本企业现状,认真研究房地产市场和审读企业自身,让房地产营销回归本位,建议企业在年终做客户满意度调查,思考明年的发展究竟该进攻还是防守。

  总结回顾2014,展望2015,与会代表们在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中达成共识:新的一年,河南房地产市场仍将健康发展,但也会有新问题出现,机遇与挑战同在,明年的形势不容乐观,大家要对行业有春天般的信念,在经营上要有秋天般的忧患意识,面对新形势,学习要有新知识,模式要有新变化,发展要有新思维。一位房企董事长激动地说:“感谢商会在年末岁首的时候及时举办了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对企业明年的战略发展布局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会议虽短,但绝不虚此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