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管局开专门窗口办理“房款划转”

本地河南商报2016-09-28 10:26:11

  近日来,随着存量房交易办理进程的加快和不动产权证的陆续办理,交易双方最为关注的最后环节“房款划转”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

  为了加快办理此项业务,郑州市房管局做了充分准备,及时调整更新了资金监管业务的划款流程,并在西区办事大厅4楼开设专门受理划款的窗口,以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据了解,随着交易程序的理顺和不动产权证的加速出证,存量房资金监管划款业务量从本周开始也有所回升,预计将会迎来一个划款的高峰期。

  房屋交易顺利完成,卖方快速拿到房款,对于交易双方和中介机构来说都是一种重大利好。

  附:买卖双方办理划款业务须知

  一、划款要件

  1.买卖双方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买卖双方各自持有的《存量房资金监管协议》原件(合计2份),及复印件1份;

  3.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二、划款要求

  买卖双方持上述要件同时进行办理。

  三、办理地点

  郑州市房管局西区办事大厅4楼12号窗口

  注:当天受理的件,因需与银行之间进行账目核对及划转确认,所以会在次日进行划款支付,同行当日到账,跨行2个工作日到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