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请留人 今日供暖系统开始冷态运行

本地大河报2017-11-01 09:46:52

  本报讯昨天,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以下简称“热力总公司”)传来消息:根据郑州市今冬供热运行整体安排,11月1日,各热源启动热网循环泵,开始冷态运行。需要提醒的是,冷运期间请注意观察家中暖气设备是否漏水,若发现问题应及时拨打小区内张贴的供热通知中留下的电话号码反映。

  经过多日的努力,10月31日前,今冬计划投入的全部热源、热力站、管网达到运行条件。11月1日冷运开始后,所有参与今冬供热的热力站一次侧(即主管网通往热力站的阀门)全部打开投入使用。冷态运行期间,热力总公司将对供热一次管网进行初步调节和流量分配,使供热管网达到水力分配的平衡,同时也是对热源流量供应能力的测试。

  据介绍,冷态运行是热力总公司为保证能够按时、顺利、正常供热所做的供热准备工作,是确保整个供热系统能够安全正常启动的有效措施。通过冷态运行,可提前暴露管网存在的问题,消除管网隐患,有效降低管网在运行期间的故障率,同时还能减少因管网故障对用户用热造成的影响。

  另外,在冷态运行期间,热力总公司调度人员会对整个供热管网进行水力平衡调节,为达到均衡供热、保证供热质量做好准备。

 

  需要注意的是,少数用户自己管理的热力站务必打开站内一次侧阀门,保证换热器过流,并由热力总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调试。冷运开始后,热力站房的一次侧已经具备运行压力,二次侧(即小区换热站通往居民家的阀门)也开始注水投运,小区的庭院供热管道和用户的室内采暖管道已满水带压。“用户一定要注意小区内的供热通知,投运二次侧时家里要留人,以免屋内管道漏水,损坏财物。”热力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