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拖延8个多月未交房 郑州市房管局:紧盯此事

本地大河报2019-03-22 09:15:47

  本报讯10年前开始申请经济适用房,2015年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合同约定2018年6月30日交房,但到期房子未交。开发商又承诺2018年12月底交房,承诺再次落空,很多业主还着房贷,租着房。3月21日,大河报刊登了珠江翠园经济适用房小区400多位业主的遭遇。报道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很多读者对该小区业主的遭遇表示同情,希望开发商能加快进度,早点让这些收入较低的居民住上经适房。还有些读者希望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的有关人员能加大监管力度,早日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长赵红军表示会“紧盯此事”。

  文章刊登后,截至3月21日下午4点,文章的浏览量突破一万,还有245位网友在大河客户端上发表评论。有网友说,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人收入都不高,他们只想有一个家,一个自己的家,攒了半辈子的钱好不容易付了首付。现在每个月要还房贷,还要再去租房住,压力山大,这些业主真的会吃不消的,希望这些业主能早日住上新房。

  还有网友说,诚信乃立业之本,希望珠江翠园的开发商能加大施工进度,早日把房子交给广大业主。

  也有网友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相信政府一定会为百姓排忧解难,相信郑州市有关部门会拿出解决方案的。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赵红军3月21日下午在受访时说,他已关注此事,并会“紧盯此事”,争取使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