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政策松绑 长沙楼市借东风转热

聚焦三湘都市报2015-10-10 17:43:41

  国庆黄金周刚刚落下帷幕,记者从长沙各大开发商处了解到,七天时间,长沙楼盘人气旺、成交看涨。根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上周(9.27-10.03)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2462套,25.0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上涨。

  【数量】

  每天卖出七至八套房子

  在国庆期间每天卖出七至八套房子的中建信和城,其每日的来访客户数量较之前明显增加,平均每天都有四十多批。

  在今年的“十一”长沙楼市战场,这样的项目并不在少数。钱隆首府的一名置业顾问表示,国庆期间,钱隆首府的销售也达到了50套以上,许多有置业需求的人都趁着假期出来看房。

  “整整忙了七天,还是忙不过来。”这句话成了“十一”不少置业顾问的心声。

  9月25日,来自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所有项目的近百名工作人员到达碧桂园·南城首府,对项目进行支援行动。浏阳碧桂园项目的销售顾问陈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支援行动就是为了支持碧桂园·南城首府在“十一”的销售业绩。

  【群体】

  刚需客户仍是主体

  与营销中心的忙碌遥相呼应的,还有开发商们推出的各种优惠政策及蓄人气活动。

  国庆七天,中建信和城推出千只大闸蟹免费拿、疯狂大投篮、我是狙击手、买房抽奖等一系列活动;澳海澜庭推出国庆开盘政策,相应产品推出特价优惠,以及九重大礼。

  “国庆看房客户明显增多,但就成交情况来看,仍以刚需客户为主。”五矿·沁园金城置业顾问陈芳说,虽然叠墅置业群体数量有所增加,但主要客户仍集中在79-89户型。

  澳海澜庭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仍是刚需客户占主流,国庆推出的洋房产品,因其公摊小、总价低,所以主要销售对象仍是追求生活品质但购房压力较大的青年置业群。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期间长沙共五个项目选择开盘,包括澳海澜庭、湘江玖号、南城印象、星语林·汀湘十里、金地三千府;且别墅、洋房、住宅、商铺多种业态均齐备。由此可以肯定,“十一”黄金周仍是各个项目都想抢占的一块蛋糕。■见习记者 向竹筠

  分析

  新政催热楼市黄金周

  促使今年楼市黄金周持续升温的,最重要的还是各项利好政策的出台。

 

  9月29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称,自10月1日起,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0%。翌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通知,非限购城市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5%。此时,恰逢去年“9·30”楼市政策出台一周年,及今年“3·30”楼市政策出台半年。

  面对首付比例下调,有业内人士指出,政策何时落地还不好说,目前不少客户仍处于观望状态,但要承认的是,该政策将有效释放刚需型住房需求市场。借着政策的东风,不少开发商或将在四季度加快推盘节奏,满足政策刺激下的新需求。

  “今年楼市回暖以来,客户容易受到政策刺激和楼盘营销带动影响,而年度营销任务对9月、10月营销工作的导向愈发显著。”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指出,房企通过营销动作的吸引和自身努力,仍可在“金九银十”创下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