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刚需仍在,房价波动属常态

快讯中国经济网2014-11-04 14:51:00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郑心茹)苑子建分析称,不同城市间的房地产市场步入了不一样的调整已成共识,这是市场自身内生调整的需要,也是一种正常的理性回归反应,主要是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在起作用,因此,房价出现短期波动也没有必要过度紧张、纠结或炒作,没有单边市场。房价上涨的根本动力是不断增长的需求,也就是刚需。

  短期来讲,这种房价走势会对经济运行产生一定压力,长期看,则既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健康运行,也有利于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应冷静看待当前的分化现象。这种现象是有其历史原因的。自2004年以来,经过10年的发展,济南的房地产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2008年突破200亿元后,每年一个百亿台阶,到2013年突破700亿元。这段时期也正是济南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的时期,也是房价不断被缓慢抬升的时期。未来济南的房价出现波动也是常态,但幅度不会太大,济南房地产需求主要还是集中于结婚置业、改善性和来济就业创业三大类,至于投资需求比例很小。

(责任编辑:施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