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30年期90万贷款每月少还约130元

快讯新华网房产频道2014-11-25 11:55:03

    从11月22日起,深圳公积金存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同步下调。其中,公积金贷款5年以下(含5年)从4%下调为3.75%,5年以上从4.5%调整为4.25%,均下调0.25个百分点。

    深圳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11月22日起,新申请的公积金贷款将执行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公积金贷款利率,11月22日以前已经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仍按照原利率执行,从明年1月1日起,再按最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

    1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其他各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下调后,职工可进一步降低还款压力。深圳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一笔30年期、本金为90万元、按等额本息法计算的公积金贷款为例,利率调整后月供可减少约130元,总利息可少还约4.7万元;贷款50万元的,月供可减少约73元,总利息可少还约2.6万元。

    公积金存款利率方面,当年度缴存的公积金仍按年利率0.35%执行,上年度结转的部分从2.6%调整为2.35%。(记者 何秋霞)

相关新闻